江汉盐化工:深挖降污减碳潜力

发布日期:2023-06-11 09:14 来源:潜江日报


62日,记者从江汉盐化工获悉,该公司科技攻关项目《脱氯中和液游离氯去除》项目实施一年来,使脱氯中和液游离氯含量由2200ppm降至1300ppm,助力中水回用,节约水资源,较好地实现了清洁生产。

据了解,江汉盐化工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,强化源头减排、过程管控和末端治理,多措并举构建绿色生产环境。该公司制定《固体废物分类管理实施细则》,对固体废物实施分类管理,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按照法律法规要求,全部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。在“三废”治理方面,实施了热电装置烟气超低排放改造、厂区雨污分流改造、危险废物暂存库改造等项目,三年来环保投入近6000万元,公司烟气排放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,废水排放达到湖北省汉江中下游流域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要求。废气、废水、固废达标处置率分别达到了99.5%100%100%

此外,公司还加强清洁生产研究,积极探索生产用水平衡管控。统筹炼化企业信息系统建设,推进安全、环保、质量、设备等信息数据整合共享,实现状态监测在线化,在线监控、人工监测数据有效率均达100%。根据油田绿电发展需要,11.98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,有效缓解生产用电负荷,增加油田绿电使用量。项目建成后,年发绿电1473万千瓦时,可节约电费469万元,减排二氧化碳0.86万吨。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